If you can't read the words on this website, please go to Internet Explorer View menu; Encoding; select Unicode (UTF-8) or Chinese Simplified (18030). With this, you should be able to view this webpage then. :) 刘老师部落格 (6/6华文班): 饮水思源 - “半个世纪,德明情。”

星期日, 十月 15, 2006

饮水思源 - “半个世纪,德明情。”

  今天正是母校(德明政府中学)庆祝建校50周年。在这喜庆的日子里,德明的师生相聚新达城的会议大厅,共同庆祝母校的生日。
  真可谓,半个世纪,德明情。50周年校庆晚宴,师生相见欢。
  在席上,我遇见了许多久违的老师和同学。只见,1000多德明人在大厅里谈笑风生,不时有人玩“音乐椅”的游戏,不时有人握手,不时有人举杯痛饮,不时有相机的闪光灯在闪烁 ……              
  这让我回想起昔日我们在德明旧校址(德明路)上课的情形和昔日的老师与同学。
  木麻黄旁的正心楼、四楼左边算起的第三间课室、木麻黄下的排球场和篮球场等,都有我们的身影。
  还记得中四的级任老师“西施”(Mrs See)、最爱罚我背唐诗宋词的华文文学老师――曾老师、美术老师“陈老虎”、非常凶的化学老师Mrs Lye、年轻漂亮的物理老师Ms Seeto、非常严厉却教导我们许多人生哲理的训育主任――丘老师、一天到晚都给“Surprise Test”的数学老师--张老师、和蔼可亲的电脑老师――郑老师、老校长――林乃燕等……
  同学中有勤劳的班长――亮颖、“老大”小萍、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和高才生――赢赞、华文才女――锦燕、常常欺负我的慧君、活泼好动的Rosny、乖巧的秀萍、女班长Ruiqi、两位高大威猛的排球队球员――伟强和Edwin等……
  我好怀念在德明读书的日子。真希望时光能倒流,让我回到昔日的德明,昔日的校舍,在昔日的课室里上课,穿着德明校服,和昔日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听课和打球。
  啊!难忘的,在木麻黄树下念书的日子。

  在此,我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。祝愿母校常青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